2024-院特色課程-自然環境之變遷與永續-選講(磨課師)

  • 0.0
  • 60 學生
  • 報名時間 : 2024/01/01 - 2024/12/31
  • 開課時間 : 2024/01/01 - 2024/12/31
  • 課程費用 : 免費

報名課程

介紹

課程介紹

仰賴地球提供的自然環境與資源,人類得以生存、繁衍、建立文明。然而隨著當今人類社會的快速發展,自然資源正遭到過度的耗損,人們也已經遺忘了本身與自然之間的連結。

本課程的前半段將介紹全球環境變遷與氣候變遷之現況與後果,接著介紹台灣的環境開發歷史與目前正面臨的衝突議題,後半段則以生物多樣性為主軸,介紹其重要性、主要威脅、及可能的解方。

 

學習目標

1. 意識到自身與自然環境的關聯

2. 關心與深入了解環境議題

3. 從日常生活起步,為地球的永續作實際行動。

課程特色

由淺入深,不需要相關背景也能理解。除了使用國際上的經典案例來介紹,也使用大量台灣本土現況案例進行探討。

章節

* 以下章節為預覽,請點報名後點選開始上課,進入課程

常見問題

線上成績單 :
此課程線上成績單費用為 300 元

學習履歷 :
此課程學習履歷申請費用為 300 元


此課程沒有設定常見問題

講師

teacher Picture

顏士清

國立清華大學通識中心 助理教授 | 查看講師

評價 (1)

0.0

平均評價

清華大學渣

2024-02-29 23:31:16

選上這門課程簡直是天賜良緣!教授以其無比慧眼,決定開設線上課程,解放了我的下午。不再是望著窗外的呆坐,而是在召喚峽谷的世界中遨遊。這堂課如同一座金字塔,托起我們的夢想,讓我們在悠閒中茁壯成長;這堂課充滿了浪漫,我們在數位世界中尋找自由的氣息。而教授的智慧如同一把金鑰匙,打開了心靈的鏽鎖。讚美教授、讚美這門課,讓我們在自由與幸福中展翅飛翔!

預覽影片 & 簡介

2024-院特色課程-自然環境之變遷與永續-選講(磨課師)

"仰賴地球提供的自然環境與資源,人類得以生存、繁衍、建立文明。然而隨著當今人類社會的快速發展,自然資源正遭到過度的耗損,人們也已經遺忘了本身與自然之間的連結。 本課程的前半段將介紹全球環境變遷與氣候變遷之現況與後果,接著介紹台灣的環境開發歷史與目前正面臨的衝突議題,後半段則以生物多樣性為主軸,介紹其重要性、主要威脅、及可能的解方。 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