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自學課程-生化代謝與研究方法簡介(7-12月)

  • 0.0
  • 298 學生
  • 報名時間 : 2021/05/31 - 2021/12/31
  • 開課時間 : 2021/06/01 - 2021/12/31
  • 課程費用 : 免費

報名時間結束

介紹

生化反應是一切有機體進行生命活動的基本原理與機制,因此生物化學是生命科學主幹學科中一門專業必修課程。本課程將從生化分子層面全面詳細地介紹細胞內的主要代謝與功能,同時也會重點介紹當前生化分析技術的特點和發展方向。課程包含生化學、Glycolysis、Electron transport and oxidative、Photosynthesis、Fatty acid catabolism、 Nitrogen acquisition等領域相關知識。

 

此外,本課程亦重視最新生化技術進展包括:

1.了解當今結構生物學與蛋白質體學領域的重要研究主題 

2.培養學生研讀科學期刊論文的習慣 

3.訓練學生做簡潔扼要的口頭研究報告 

4.練習答辯與發問的技巧 

5.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 

6.發覺自己的興趣及未來可能的研究領域

 

本課程提供線上測驗,通過者可申請"修課證明"作為學習履歷之佐證。

章節

* 以下章節為預覽,請點報名後點選開始上課,進入課程

常見問題

線上成績單 :
此課程不提供線上成績單,僅供成績顯示

學習履歷 :
此課程不提供學習履歷


評量方式 :

學習者可在觀看課程影片後練習課後習題,以幫助學習者快速確認是否了解上課內容 (習題不計分)。

包含期中考50%、期末考50%。

期中考將安排於課程第四週(範圍第一週至第三週);期末考將安排於課程第七週(範圍第四週至第六週),皆僅有1次考試機會,考試時限為120分鐘。

 

先修課程 :

普通生物學、普通化學


指定用書 :

Biochemistry, Garrett and Grisham, 6th edition. Publisher: Thomson and Brooks/Cole (2016).

講師

teacher Picture

詹鴻霖

國立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暨生物資訊與結構生物所教授 | 查看講師

評價 (1)

0.0

平均評價

生科大二考試必讀!

2021-07-05 02:18:08

上課內容是生科系大二必修的簡化版,讀完一定能來考生科本系的考試,重點都在這裡!

預覽影片 & 簡介

2021-自學課程-生化代謝與研究方法簡介(7-12月)

生化反應是一切有機體進行生命活動的基本原理與機制,因此生物化學是生命科學主幹學科中一門專業必修課程。本課程將從生化分子層面全面詳細地介紹細胞內的主要代謝與功能,同時也會重點介紹當前生化分析技術的特點和發展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