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自學課程-從自然語言到文字探勘(7-12月)

  • 0.0
  • 297 學生
  • 報名時間 : 2021/07/01 - 2021/12/31
  • 開課時間 : 2021/07/01 - 2021/12/31
  • 課程費用 : 免費

報名時間結束

介紹

帶領初學者了解如何從無架構的文字,用自然語言處理分析,找到有價值的資訊,產生效益、解決問題。這堂課除了會深入淺出的教授一般教科書有的技術外,並會給與實際應用的例子,讓初學者能練習面對問題的方法,也能運用技巧來分析成品並同時教導如何衡量分析結果,正確嗎?有用嗎?有趣嗎?

本課程著重介紹自然語言與文字探勘的基本概念,不要求有機器學習或資料庫相關背景。

 

本課程提供線上測驗,通過者可申請"修課證明"作為學習履歷之佐證。

章節

* 以下章節為預覽,請點報名後點選開始上課,進入課程

常見問題

線上成績單 :
此課程不提供線上成績單,僅供成績顯示

學習履歷 :
此課程不提供學習履歷


此課程沒有設定常見問題

講師

teacher Picture

陳宜欣

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 | 查看講師

評價 (1)

0.0

平均評價

匿名熊貓

2021-09-29 18:49:10

老師講的很清楚!另外關於第四個禮拜文字探勘的影片好像不見了,無法觀看,這部分有辦法重新上傳嗎?謝謝!

預覽影片 & 簡介

2021-自學課程-從自然語言到文字探勘(7-12月)

在本堂課,將會從自然語言處理(NLP)開始,包括詞彙分析,句法分析、關聯分析,讓修習者可以利用自然語言技術來轉化文字。 接下來,課程將會帶入文字探勘,文字探勘是資料科學中一個基礎的修習科目,這個學問期待能透過各種文本分析的技術,從無架構的文字段落中擷取文本涵蓋的資料或知識,找到有價值的資訊。典型的文字探勘任務包括文本分類、文本聚類、情緒分析、上下文關聯分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