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自學課程-不動產財務管理 (7-12月)

  • 0.0
  • 134 學生
  • 報名時間 : 2023/07/01 - 2023/12/31
  • 開課時間 : 2023/07/01 - 2023/12/31
  • 課程費用 : 免費

報名時間結束

介紹

本課程主要探討房地產市場和資本市場之間的關係,由基本的法規條文開始,介紹抵押貸款的組成;同時也會介紹、分析以及評價各種形式的房地產證券,包含MBS、CMOs、MSR、逆向抵押貸款及相關衍生性商品。本課程也會介紹房地產市場中會面臨的風險和報酬、房地產證券化市場的運作模式,讓同學們可以了解到估計抵押貸款證券需要注意的細節等,透過這樣的學習讓同學們能在未來進入房地產市場時游刃有餘。

 

本課程提供線上測驗,但不提供線上成績單,僅提供成績顯示。

章節

* 以下章節為預覽,請點報名後點選開始上課,進入課程

常見問題

線上成績單 :
此課程不提供線上成績單,僅供成績顯示

學習履歷 :
此課程不提供學習履歷


評量方式 :

包含期中考40%、期末考60%。

期中考將安排於課程第五週(範圍第一週至第四週);期末考將安排於課程第十週(範圍第五週至第九週),皆僅有1次考試機會,考試時限為120分鐘。

 

先修課程 :

本課程涉及財務現值的計算、基礎財務管理知識、計算機的使用。

 

指定用書 :

Real Estate Finance & Investment (16th edition) by William B. Brueggeman and Jeffrey Fisher

 

參考資料:

住宅抵押貸款證券化,林哲群(2005),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出版。

講師

teacher Picture

林哲群

國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 教授

查看講師

評價

0.0

平均評價

本課程尚未有人來評價

預覽影片 & 簡介

2023-自學課程-不動產財務管理 (7-12月)

本課程主要探討房地產市場和資本市場之間的關係,由基本法規條文介紹抵押貸款的組成;並分析以及評價各種形式的房地產證券,包含MBS、CMOs、MSR、逆向抵押貸款及相關衍生性商品,同時也會介紹房地產市場中會面臨的風險和報酬、房地產證券化市場的運作模式,了解估計抵押貸款證券需要注意的細節。